關於我們

-民國108年8月1日正式成立前瞻電資科技產業博士學位學程
​​​​​​-​民國110年8月1日改名前瞻電資科技研究所

    

因應全球電機、電子及資訊相關之高科技產業快速變化,本所以培育務實、創新及研發能力之電資科技專業人才為宗旨,規劃結合企業界的實務需求,教學研究以互動方式進行,企求建構一個高品質務實研究環境。
教學目標旨在培育學生具備理論基礎並以實務研發為主,更透過師生及產業之互動討論,培育學生專業素養與職場倫理。

1. 配合教育部申請辦理「大學校院產學合作培育博士級研發人才計畫」。
2. 參與計畫之博士生須為全職研究生,不得另有全職工作,或是經由合作廠商推薦擁有碩士學位之在職員工,得以留職留薪就讀者。
3. 參與計畫通過之博士生,每年可獲得教育部獎助學金20萬元,共補助4年。
4. 第一學年及第二學年在校修讀專業課程及暑期產業實習,並通過修業辦法之標準及資格考試,第三學年及第四學年為全學年產業技術研發實習,進行實務技術研發並完成博士學位論文撰寫,經學位考試(口試)通過後,授予博士學位

 

瀏覽數: